社死现场

【钱三一林妙妙】我好想你

破镜重圆梗
 全文1w+,一发完
 ooc预警

——————————

01

林妙妙,女,28岁,未婚。

“未婚”二字是废话,如果“已婚”的话她就不需要坐在这里和对面的青年进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亲的洗礼了。

一个星期前,王胜男买菜回家在路上的时候遇见了隔壁单元的媒婆大户赵老太太,赵老太太退休了在家闲来无事,得此机遇发展了副业:为中华儿女解决个人问题。

“胜男啊,你闺女多大了啊?”赵老太太揽上王胜男的胳膊。

“28啊,这不前两天刚过完生日。”

“都长这么大啦,时间真快啊都28啦,有没有男朋友啊?”

“工作忙,没时间谈。”王胜男此刻觉得自己养了大龄剩女在家。

“啊?那这个可不行滴啦,你晓得伐?过两三年都三十啦,再不找不行啦!”赵老太太还用手指点了空气两下。

于是,她家的太后王胜男本人当天在她下班回家后对她下达了懿旨:“下周五晚上到小区门口的咖啡店相亲去。”

在咖啡店门口看见赵老太太,林妙妙走过去打了声招呼。

“妙妙啊,你可来啦!人家在等你啦!”赵老太太牵过林妙妙的手,将她带到距离相亲桌五六米的地方,“就那个,穿灰色西装的那个,海归勒!”

“好滴好滴,我过去。”林妙妙觉得赵老太太目送自己的眼神怎么那么欣喜?似乎还带着一丝绿光?

管他海龟还是淡水龟,喝完咖啡我就回归!


“是孙先生吗?”林妙妙走过去问。

“是,林小姐?”对面的青年给林妙妙的第一印象是温文尔雅,赵老太太还挺靠谱。

“林小姐是本科毕业吗?”双方寒暄完以后,对面的青年就开始查户口了。

“对,怎么了?不像吗?”林妙妙今天走的是高冷叛逆少女路线,化了这辈子最浓的妆,红T黑短裤黑板鞋。让她相亲,那她搞砸就好。

“不是,就挺意外的。”青年喝了口咖啡,“如果你现在工作的话,我希望你能把工作辞了,因为我想找一个相夫教子有个性的老婆,但是你的衣着打扮我也希望你改了,你不用担心生活费用,结婚后工资全给你而且我的工资肯定养的起你。”

啥跟啥?哥们,我们见面不到十分钟你跟我扯结婚?认识十年那人我都没提结婚。海龟了不起啊?就你是海龟啊?钱三一也是海龟,你们性格咋差那么多?


林妙妙现在想打自己的嘴,温文尔雅?赵老太太靠谱?

我呸——!

对不起,是妙妙错了,妙妙改。



“妙妙啊,怎么晚上还喝咖啡?回家睡不着觉啦!跟妈回家吃饭~”

林妙妙刚想回怼海龟青年,就听见她妈的声音。

她妈还带了个人,钱三一的妈妈。

哇,相亲过程中看见钱三一的妈,虽然自己妈带来的,但是林妙妙也觉得自己人生此刻达到了巅峰,好嗨哦~

02

“不是,你咋把钱三一妈带来了?”

“有啥不能带的?”

“你们姐妹情深,能不能考虑我一下啊?是不是亲妈?”

“你爸不是前两天刚保证我是你亲妈?”

“她妈咋知道我相亲,是不是你说的?!”

“赵老太太怂恿我让你相亲那天,她也在。”

“…”

林妙妙选择闭嘴,微笑面对生活。







林妙妙觉得自己妈心是真的大,当着钱三一妈的面给自己安排相亲,她是嫌自己大龄剩女没人要的人设立的还不成功吗?



03

钱三一何许人也?
 答曰:前男友。



高中大学读研工作,将近十年,钱三一都在林妙妙的生活里,无法抽离。

林妙妙将她的前28年人生分为两半,没有钱三一的十七年和有钱三一的十一年。

高中三年,他们几乎每天都在打打闹闹,后来钱三一还说她脑子开窍太晚,不然他们绝对能快一点早恋。林妙妙当时还说:“不可能!触碰太后的底线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但是你属于一级保护动物,大几率还是我亡!”

大学四年,多亏钱三一这个省高考状元救了林妙妙的数学,每天给她讲题,让他们去了同一个大学。

他们是在高考成绩出来后在一起的,钱三一说是让她坐上早恋末班车,明明自己也没早恋过。

互为初恋,他们有着最美好的四年。

钱三一会在晚上送她到宿舍楼底下,抱抱他的小女孩;会买一大堆零食塞进小女孩的包里,圈养程度让林妙妙觉得钱三一在养猪。

林妙妙问钱三一的生活费哪里够给她买那么多零食,钱三一说是他妈隔三差五给他发红包,让他把林妙妙喂胖了就不回跟人跑了。

林妙妙心想:阿姨,他就算不喂养我我也不会跑了,你儿子可是优质股里面的至尊!妙妙爱吃但妙妙不傻!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林妙妙也不记得了,工作?不对,可能更早,大概是读研吧。

两个人联系越来越少,有两个月,林妙妙见钱三一只见了一次。

忙什么?不知道。
 有时间见面?没有。


时间不知怎么就没了,在忙什么也说不上来。

林妙妙当时都忘了自己还有一个优质至尊股男友。

林妙妙以为自己不会跟别人一样,因为没时间或者距离而离开对方,没跟钱三一在一起的时候自己不也一个人吗?言情剧言情小说里的女主角都太矫情,林妙妙一定不会!

林妙妙还是高估了自己,她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缺乏安全感,于是她果断的说出:

               “我们分开吧。”

林妙妙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能这么淡定的提出分手,因为她没想过他们会分手。



‘钱三一钱三一’,林妙妙回忆完往事便在心里默念了两遍钱三一的名字,最后认命的把自己摔到床上,“钱三一,我好想你。”




04

“妙妙,你房间被我收拾过了,你看看我给你收拾的东西里面有没有不要的。”王胜男在厨房里剁着饺子馅。





林妙妙看见房间的地上全是草稿纸等一系列杂七杂八的东西。

等等——

最上面的信封有点眼熟…









“过几天情人节了,你想好送我什么没?”林妙妙吃着甜筒,踢了对面看书的钱三一一脚。

“你除了吃,还想要什么?”钱三一眼睛都没抬一下。

“想要一一的情书!!!”✪ω✪林妙妙的眼睛泛着光。

“无聊。”

林妙妙只是随口一提,没指望钱三一给她情书,所以情人节那天钱三一拎着一大袋零食在宿舍楼下等她看电影的时候她也没问。

带着一大袋零食实在太麻烦,正好在宿舍楼下,林妙妙就将零食拿回了宿舍。

吃货看见吃的就算来不及吃,但是一定要看滴!

钱三一买的都是她爱吃的,翻到最底层的时候,林妙妙看见了一个白色信封,上面贴了一个小爱心。



情书!!!!
 林妙妙炸了!!!
 一一的情书!!!

打开信封,A4纸上只有一句话:

    你的眼里只有吃的,而我的眼里只有你。


这很理科男!白色的信封加A4纸,林妙妙觉得钱三一没有用写实验报告的纸给她写情书真的是最大的恩赐了。

人要知足呀~知足才能常乐~

林妙妙蹦蹦跳跳的下楼,看见钱三一后在他身边站好:“我的眼里才不是只有吃,我的眼里还有状元郎~”

林妙妙每次都会用“状元郎”调戏钱三一。

钱三一别过头,“快走吧,电影要开场了。”充血的耳朵早就出卖自己。

“那我们看电影的时候吃什么呀?”

“林妙妙,你能不能不要只想着吃?”

“都说了我没有只想着吃,我还想着你!”

“你快闭嘴吧!”



少年牵起女孩的手,身旁的女孩叽叽喳喳与他谈起最近身边的趣事,钱三一觉得他能遇见林妙妙并且能拥抱她真的是最幸福的事。

林妙妙能记得那么清楚不仅仅是因为情书本身,还因为
     初吻。

看完电影吃过晚饭回到学校,林妙妙拉着钱三一到学校操场散步,美名其曰消食。

林妙妙这天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穿的斯斯文文的广大群众谈起恋爱来真的好放得开!

前面这对两步一亲;斜后方的那对男生把头窝进女生的锁骨;旁边的小情侣抱得要成连体婴了…

妙妙还小,妙妙要离开!

钱三一把林妙妙送到宿舍楼下,看着小姑娘别别扭扭的样子,知道她在别扭什么,今晚操场的现场教学让小姑娘震撼到现在还没缓过神来。

抬起手揉揉小姑娘的头,“进去吧。”

“钱三一,你看!”林妙妙用手往钱三一身后一指。

钱三一转过头朝身后看过去,然后感觉自己的脸颊贴上了一个软软的东西。

林妙妙低下头,抠了抠手指,“那个,我…我先进去了。”

可能不是自己脸颊贴上去的,是软软的东西自己贴上来的。

“你要是想亲我你就早说嘛,干嘛忍到现在啊,男朋友有义务为女朋友服务滴~”钱三一调侃着小女孩,笑得合不拢嘴。

“你——!”

钱三一将林妙妙拉进怀里,飞速得在林妙妙嘴上偷了个香,“我会好好帮你练习滴~练习到不再害羞~”

好吧,钱三一真的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自从开了先河,钱三一逮到机会就吃林妙妙豆腐,林妙妙觉得钱三一为什么会这么不正经?他们系不都说钱三一可严谨认真正经了嘛?



这个问题曾经好长一段时间占据‘林妙妙最想知道答案的问题’榜前五。












说王胜男不是故意的,林妙妙自己都不相信,那么多废纸就把这个放在最上面?

母后大人的心思她真的猜不透辽。
 女人心啊海底针啊。
 我就不随了你的心!我就扔!

将情书塞回信封,扔在地上。

“妈!地上的都不要了!”





王胜男放下刀,走进林妙妙的房间。
 咦?信封哪去了?
 哦~放在桌子上呢~

王胜男盯着林妙妙笑,林妙妙全当看不见。

OK.Fine.认栽.







“喂,裴音啊,一切都在掌控中!”王胜男一个手接着电话,一个手对着空气比了个OK的手势。

05

“裴音!裴音!”王胜男对着在挑西红柿的裴音放肆招手,身边几个人都看着她。

“早知道你来超市我就叫你跟我来了,妙妙她死活不乐意来,一来就拿那些零食。”王胜男虽说是对裴音说话,眼睛看的确实钱三一,“三一回来啦!”

“阿姨好。”钱三一左转转右看看,没有发现林妙妙。

“那呢那呢,酸奶那呢!”王胜男指给钱三一看,却又等不及,“妙妙!”

林妙妙听见母后喊自己,“来了来了,喊什么呀。”头还是没转过去看王胜男,又拿了一瓶酸奶。

“妈,你说现在吃的怎么这么贵,我都要养不起——自己——了。”从价格标签上抬起头,看见那个自己认识了十年,和自己分开了将近两年的人。



06

我叫林妙妙,我28岁。

我现在在超市,我穿着拖鞋,我套着宽松的睡裙,我头发没梳用手随便抓的。

我遇见了一个阿姨,那个阿姨是我前男友的妈,我前男友也在,我现在有点怀疑人生。

前任相遇不应该双方都是光鲜亮丽的吗?

好吧,钱三一是光鲜亮丽的。

你看看他穿的人模狗样的,印花白T黑牛仔裤穿的鞋是……哦,那鞋是我买的,全球限量,不但花了我大半年的积蓄,还是我大半夜爬起来给他抢的!

林妙妙在心里进行了强烈的心理斗争加自我排解后发现,她和她妈and钱三一和他妈居然‘温馨’的逛完了超市?

人生不仅需要怀疑,还很玄幻。
 当然,‘温馨’适用于她妈和他妈。

她和钱三一?

呵呵,你猜?


07

钱三一将东西装进购物袋,“支付宝。”打开手机,桌面是高中旅行林妙妙在他们房间睡觉时拍的那张照片。

因为角度问题,钱三一打开桌面的时候,林妙妙王胜男裴音都看到了桌面。

裴音和王胜男都看着林妙妙意味深长的笑,林妙妙觉得‘笑’这个东西也会传染的,她妈就是传染源!

于是,林妙妙继续装傻,妙妙没看见。


“林妙妙,结账。”钱三一帮着王胜男往袋子里装东西。

“啊?你把我从床上捞起来就为了给你结账?有你这么坑闺女的嘛?!”林妙妙慢吞吞的打开手机,“支付…。”

“刷我的码。”钱三一将手机伸到服务员面前。

“????”林妙妙觉得钱三一在国外待的时间长了办事效率这么高了?她就慢了几秒钟,钱三一就把钱付了?

“那多不好意思啊三一,等一下让妙妙把钱转给你啊。”王胜男抓住了裴音的手,拍了几下。

林妙妙觉得,她和钱三一在一起的时候,她妈都没这么一副丈母娘看女婿的表情,顶多激个动。现在分手了,她妈这个丈母娘角色倒当的挺出神入化。

“没事阿姨,钱留着给妙妙自己买吃的。”钱三一提起袋子放到购物车里。

“妙妙,快帮帮三一!”王胜男将林妙妙推到钱三一面前。

“我帮你…”林妙妙说着去拿钱三一手上的袋子。

“我来就好。”钱三一想起什么,在袋子里翻找,“给你。”

“谢谢。”

酸奶,林妙妙最爱的酸奶。

大学时,林妙妙和钱三一逛超市结完账后,钱三一就负责拎袋子,林妙妙负责消灭刚买的酸奶。



“你们怎么来的?”裴音问王胜男。

“走过来的,林妙妙一放假就赖在床上,都快发霉了。”王胜男数落闺女。

“妈,能不批斗我嘛?星期六不在家那我应该在哪里放飞自我?”高中的贪玩林妙妙早已不复存在,林妙妙现在每天两点一线,只有江天昊邓小琪才请得动她。

“就你理多。”王胜男瞪了她一眼。

“走吧,我饿死了,回家吃饭啦!”林妙妙喝了口酸奶。

“说的像你早上没吃似的。”王胜男必须怼回去。

“那既然妙妙饿了,那我们去吃饭吧!”裴音的声音传到林妙妙耳朵里。

“不了,谢谢阿姨…”
 “好啊,我也懒得做给她吃!”

人家都说母女俩的默契都很好,怎么到了林妙妙和她妈这里就这么差?

“我爹还在家!”林妙妙不服气。
 “你爹去爷爷奶奶那里了。”王胜男完胜。

“你们在门口等我,我去开车。”钱三一刚准备走,一个老太太的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

“胜男啊,上回那个不好意思啊。但是我又给你找了个啊,跟妙妙一样研究生,门当户对嘞。”赵老太太看见王胜男,立马走了过去。

林妙妙看见赵老太太,趁着赵老太太还没在钱三一面前说出更多话来赶紧打住了她,“赵奶奶,我不相亲,我还小,不急。”

“28了!哪里不小了!要三十了!”赵老太太快速反驳,看见林妙妙身边还有一个男孩子,“哦~妙妙你有男朋友啦,那奶奶就不担心啦,要发喜糖给奶奶哟。”又对王胜男说:“胜男,你也是,这么重要的事也不告诉我,差点让我好心办坏事。”

林妙妙刚要解释,赵老太太又说:“那你们忙哈,我回去给我老伴做饭去了。”

赵老太太走后,林妙妙一时竟不知道怎么说话,一个文科生居然丧失了言语的能力,还是钱三一打破了尴尬,“我去拿车。”

“我们去门口等他。”开口的是裴音。




“我要不回家换身衣服?穿这样去吃饭?”林妙妙好不容易想出一个借口想溜走。

“谁要看你?大家都是熟人,谁不知道谁啊?”王胜男一句话噎死林妙妙。

“妙妙啊,还没男朋友是吧?”裴音看着林妙妙,拉过林妙妙的手拍了拍。

“没有没有,忙工作忙工作。”林妙妙看着这位歌唱家也就是她的前婆婆,不是,前男友的妈,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们家一一也没有对象唉~”裴音试探性的说出。

“真巧真巧。”林妙妙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命苦,钱三一你怎么拿车这么慢!

刚暗自诽腹完钱三一,车就停在了三人的面前。


“坐三一旁边去,别打扰我和你裴阿姨。”太后发话,谁敢不从?

得,你三一,我裴阿姨。亲妈比后妈狠。



拉开车门,看见钱三一盯着自己笑,林妙妙气不打一处来,“看什么看?没看过美女?”

“看过美女,没看过你这样的美女。”

“呵,那你就别看,我求着你看了?”

“林妙妙你能不能给我闭嘴?”
 “一一,你要好好跟妙妙说话,妙妙多可爱啊!”

“裴阿姨还是你对我好,你给我当妈吧,钱三一给我妈当儿子,多好。”林妙妙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心直口快。

“好啊好啊,你要是我女儿那我可真有福气呀~”裴音一听这话乐了。

钱三一看了林妙妙一眼,林妙妙总觉得哪里不对。

哎哟喂,林妙妙打了一下自己的嘴,让自己嘴欠,钱三一给自己妈当儿子,自己给钱三一妈当闺女,不就是嫁到他们钱家嘛。

是自己嘴欠,林妙妙不停的扯睡裙。

“别扯了,领口都扯大了。”钱三一发动车子。

林妙妙低头看了一眼被自己扯大的领口,“流氓!”

钱三一抿嘴笑了笑,以后可不能让她穿睡裙了出来了。




08

林妙妙最近很郁闷,钱三一来家里串门的次数越来越多。

和钱三一谈恋爱的时候,逢年过节钱三一才会去林妙妙家,去多了总归不妥。

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分手了倒是来的比没分手的时候频率还高,虽然每次都是和他妈一起来。

本来林大为还和自己统一战线,谁知道钱三一就跟林大为处了一个下午,林大为当天晚上就敲了敲林妙妙的房门,“钱三一这个孩子吧,是真的不错啊!”

爹,你闺女我也知道不错,不然就不会跟他谈恋爱了好伐?

这不,钱三一和他妈又来串门了。

刚进门,就听王胜男让林大为去公司接林妙妙回家。

“阿姨,我去吧。我正好衣服有点湿了,别让叔叔去淋雨了。”钱三一果然是钱三一,脑子转的够快,和林妙妙独处的机会他可不能错过。



钱三一到了林妙妙公司门口,等了十几分钟,就看见他的小女孩慢悠悠的晃到门口,用手探了探雨的大小,然后迅速缩回去,就站着不动了,估计在等雨停。

打开车门,钱三一撑起伞朝着林妙妙走过去。

林妙妙此刻觉得自己是言情剧的女主角,她的男主角在漫天大雨里撑着伞走向她。

“林妙妙,我的伞你拿去吧。”

别误会,这个男声不属于钱三一,这是林妙妙的同事,平时也就是闲来无事聊几句的关系,虽然林妙妙在小道消息里听说此男对自己有意思,但是她也没放在心上。小道消息,哪能相信呢?

“不用了,我…”
 “妙妙,过来。”

林妙妙话还没说完就被钱三一的声音打断了。

“我先走啦。”林妙妙和男同事打完招呼便跑进钱三一的伞里。

她想到了高中的时候,也是这样的雨天,钱三一和她打着伞,那是她第一次体会到为异性心跳的感觉。

打伞就打伞,能不能把手给我放下来?我们不是处对象啊!

林妙妙说也不好说,毕竟钱三一现在冷着一张脸。

什么嘛!合着还不能跟男生说话了啊?不是拒绝了嘛!



在肩上的手移到脖子后,林妙妙抖了一下。

“下雨天都不知道加个外套。”

“我又不是因为冷。”

钱三一将进入林妙妙衣服里的头发拿出来。

“干嘛啊!”

“头发长好长了。”

“都那么长时间了,能不长吗。”

“都那么长时间了,我怎么还那么喜欢你呢,林妙妙?”

“回家犯病去。”






林妙妙的手机适时响了

“小琪,干嘛呀?”

“我和昊子吃完晚饭去给你送请柬。”

“真结婚啦?!真踏入爱情的坟墓?”

“林妙妙你能不能说点吉利话?”江天昊的声音通过手机传过来。

“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三年抱俩!”



09

“你说这时间啊真快,小琪和昊子都结婚啦。”王胜男和裴音看着请柬。

“哟,要是知道你在这,我直接给你带过来了。还准备明天给你送过去。”江天昊和钱三一碰了个拳头。

“不用,他们俩用一张就行。”裴音看看自家儿子。

“那你们这份子钱是…?”邓小琪朝林妙妙挤眉弄眼。

“两份!”林妙妙及时制止住邓小琪的话。

“啥情况啊这是?”邓小琪一脸八卦。

“没情况。”林妙妙刷完微博,手机收进口袋,“走吧,哥几个。这么长时间不聚了,烧烤走起呗。”

“刚吃完就去吃烧烤,你不胖谁胖?你没人要谁没人要?你看看腿上肉。”说完王胜男还揪了一把。

“我有人要好不好!今天男同事还给我伞了!”

“阿姨,您真别说。喜欢妙妙的还真不少,她就一马大哈,上高中那会儿,人家想跟她谈恋爱都没好意思提,全成哥们了。”江天昊插了一句嘴,“前几天我去见客户,一看,这不是我们那届的文科第一嘛,那文科第一还特地给妙妙去送过资料呢。”朝林妙妙努了努嘴,“人昨天还问我跟你有没有联系呢。”

“看吧!你闺女行情可好了!”林妙妙的小尾巴要翘上天了。

“怎么没听你提起过文科第一啊?”王胜男问林妙妙。

“阿姨,你家有个年级第一要啥文科第一啊?”邓小琪打趣。



10

“为我们逝去的的青春干杯!”江天昊举起酒杯。

“那是你,不是我。”林妙妙没理江天昊,自己喝了一口,“我还年轻呢,正青春期呢。”

四个人喝着酒,吃着烤串,天南地北什么话都说,除了爱情。

他们都是因为友情才相遇,爱情都是后话。

好久不见,江天昊喝得有点多,话也不经过大脑的往外蹦,“三一,这次回来你可不能再离开妙妙了。妙妙好几次酒喝多了都抱着我和小琪哭,她真的可想你了。”

“江天昊,你胡说什么啊!”林妙妙突然酒醒了。

“谁胡说啦!干嘛凶我们家昊昊啊!大半夜喝醉酒不敢回家来找我们的不是你啊!抱着我们哭了一夜的不是你啊!”邓小琪听见林妙妙凶自家老公不乐意了。

“不会了,不会再让她一个人了。”钱三一的声音让林妙妙觉得在做梦。






“钱三一是大混蛋!”
 “我再也不要看见钱三一了!”
 “钱三一他怎么能不找我!”
 “钱三一他都不想我!”
 “可是我好想你啊钱三一。”

林妙妙趴在钱三一的背上,如果你想知道什么秘密,请灌醉林妙妙,‘酒后吐真言’这句俗语在林妙妙的身上有了深刻的体现。


钱三一背着林妙妙走到林妙妙家楼下,缓缓将她放下。

用手抬起林妙妙的头,让她直视自己。

“林妙妙,我每天都在想你。”

说完便低头吻了上去,将近两年,他都不能亲亲抱抱他的小女孩。在国外,每天都在实验室里泡着,得了空,就在想他的小女孩在干什么,是不是还在生他的气。

放开林妙妙的时候,林妙妙已经醉了睡着了。

钱三一觉得林妙妙的演技是真的不行,睫毛一直在动。

算了,想装死就装死吧。反正占便宜的是他。



把林妙妙抱到床上,就对林大为王胜男说:“叔叔阿姨,我先走了,妙妙要麻烦你们照顾了。”

“自己闺女,麻烦啥。”王胜男不好意思的笑笑,“倒是麻烦你抱她上楼,你怎么回去啊?喝了酒车也不能开。”

“钱三一,别丢下我。”林妙妙拉住钱三一的手迷迷糊糊的说。

虽然林妙妙还分的清人和知道周围发生的事,但是胆子是借着酒劲蹭蹭蹭的往上涨。


11

林妙妙疯了。
 这是她家没错啊!
 可是旁边为什么是钱三一!?
 钱三一的手还在她腰上!

林同学心里已经万马奔腾,表面上还是非常淡定的,也就眨巴眨巴了眼,把钱三一的手从自己腰上挪开。

“早啊,林喵喵。”钱三一感到身边有了动静,睁开了眼,眼睛里也有了林妙妙为什么在身边的疑惑,不过一秒钟后,他的大脑立马开机完毕。


“你就没什么想问的想说的?”

“不是说过了嘛?‘早啊,林喵喵’。”

“OK,当我没问。请你立刻从我的床上滚下去。”

“那你要放开我呀,喵喵。”

林妙妙的注意力全在钱三一放在自己腰上的手上,完全没在意自己的两条胳膊死死抱着钱三一。

“就你话多,死出去。”




林妙妙迅速爬起,在衣橱里翻找今天要穿的衣服。

“三一啊,新牙刷就在水池边上呢,就用妙妙的凯蒂猫杯子啊。”王胜男将粥端上桌。





吃完早饭,林妙妙和钱三一一同出门。

刚下电梯,林妙妙觉得自己特霸气的拦住钱三一,“聊聊呗。”

妙妙才不说自己不想挤地铁了呢!



车子里安静如鸡,林妙妙口头上说想聊聊,其实聊什么自己也不知道。

就像她根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分手,自己为什么会提出分手。他们之间没有任何一方出轨,没有别的人插足,没有性格不合,林妙妙就觉得自己分手分的很奇怪。

总结:时间和距离真的会冲刷一切啊。林妙妙,你也逃不过。




看了看前方堵的要死,早知道还不如挤地铁了呢。
 迟到要扣钱真的不嗨森!已经养不起自己鸟!

昨晚喝的太猛,头一直在疼。

“喝口水。”钱三一拧开矿泉水递给林妙妙。

“谢谢。”林妙妙受不了她和钱三一这种别扭的相处方式,递个东西拿个面纸之类的小事必须say‘thankyou’。

“妙妙,你昨晚说你还在青春期?”

“对啊。”林妙妙觉得人老了真的脸皮会厚,她回答的可诚恳了。

“那林妙妙小朋友,你要不要跟我早恋?”

“你又拿这个唬我,你能不能有点创意。”

“林妙妙,前两年我是真的很忙。那个项目真的很重要,我真的知道错了,如果早知道你这么缺乏安全感,我一定会抽出时间陪你。”

“都过去了。”

“不是过去,是解决问题。你先听我说完。其实读研的时候老师就推荐我出国,你跟我提分手后,我想气一气你,就赌气出国了,想等你来找我的时候再让你也出国。到了国外后,我后悔了。”钱三一叹了一口气,“你说可笑不可笑,我明明可以去找你,非要你来找我。在国外的每一天我都在后悔,后悔我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钱三一,我28了,再过两年我30了。我妈每天都在催我结婚,虽然你回来后没怎么催过。我就这么一个人过了两年,他们问我为什么不找别人,我都说觉得一个人还不错。其实哪里是这样啊,你那么好,别人都没你好啊,我都认定你了。你也知道我随我妈,脾气犟。知道你出国的时候,我都懵了。可是我想啊,你就算出国也总有一天会回来的,那我就等呗,等你回来。再说你妈和我妈关系那么好,我几乎每个星期都能听到你的消息,所以你有没有女朋友我也会知道,我就给自己一个约定,我对自己说,妙妙宝贝,他如果有了女朋友了我们就不等他了好不好。”

林妙妙说了这么一大段话,把自己说哭了。她觉得气氛有点down,不符合自己的属性,接着又用手捶了一下钱三一的胸口,“不过你没让我失望啊,兄弟。”

“妙妙,我们结婚好不好。”钱三一认真的看着林妙妙的眼睛。

“啊?啊?啊?”林妙妙当机了,“兄弟,别冲动。你别冲动,我也别冲动。王女士要是知道我私定终身,她要杀了我!”

林妙妙真的要为自己打电话,被人求婚还能保持理智,妙妙真棒!

“晚上啥安排啊林小朋友?”钱三一把车停在林妙妙公司门口。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啊,那能干啥?哦,给你一个男朋友福利,来接我回家~”

钱三一打开家门,看见自己妈在弹着钢琴,走过去翘了钢琴几下,“你有儿媳妇了。”

说完就进自己房间补觉去了。



“胜男啊,我们又是亲家啦!”裴音拿起手机将第一手信息告诉王胜男。


————————
 最后在此感谢  @嗯,没朋友  @墨叶苏 提供的句子,给我灵感。

评论(293)

热度(11206)

  1. 共3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