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死现场

【钱三一林妙妙】怯

熬夜产物 本单说到做到 (00:02-05:38)
 全文7k+
 ooc流水账预警
 哭着喊着闹着要虐钱三一其实我觉得还挺甜。
 反正比我的生活甜。

——————————

01

林妙妙高考发挥失常,失常到让所有人意外。

重点中学实验班前五的人怎么可能才勉强上个二本呢?

二本也很好呀,总归是本科嘛!

看到高考成绩后的林妙妙不得不这么安慰自己。

其实林妙妙也动过复读的心思,就在看到成绩的下一秒。

她的南大她的中文系她的…

嗯…不是她的钱三一

都离她远去了。

可是有了复读心思的下一秒,这个选择被她划去了。

怎么可能复读呢?

家里有了二胎,她已经18了,成年了,不能像小孩子一样不懂事什么都按着自己的性格来了。



林妙妙在家里苦思冥想报什么学校的时候想拿起手机问问钱三一报什么学校。

他考的很好很好很好,是没几个人能超越的那种好。



林妙妙刚拿起手机,微信联系人的置顶有三个人。

王胜男、林大为和钱三一。


在所有人看来林妙妙是马大哈的性格,实际上她的心思特别细腻。

她能察觉到周围人的喜怒哀乐,心情变化。

她也将自己的阴晴变化也放在表面,每个人都觉得她特别简单,简单到一看就透的地步。



谁都猜不到林妙妙喜欢钱三一。

林妙妙自己也没猜到。

你看,她藏得多好。

钱三一是她的置顶联系人已经是高二的事情了。

这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的事情,你们都说林妙妙是一看就透的人,但是藏在心底的事只要林妙妙不想说,谁都不会知道。



点开和钱三一的对话框,输入“你去北京的哪所学校?”

林妙妙盯着自己输入的文字看了几秒,点了输入法上的“╳”几下,看到删到了“的”字,又将句子重新打上去,叹了一口气,又删去。

按了锁屏键,继续思考自己填报什么。




坐在机房里,林妙妙在等一个人,一个即将和她隔着千山万水的人。

林妙妙,再等等,等等他就来了。

他来了。

视线交汇,林妙妙看见他对自己笑了笑,然后坐到电脑前。

‘那就算了吧。’

她的私心可以彻底抛弃了。

在江州也挺好的,有爸妈,还有即将出生的弟弟,况且江天昊也填的江州大学。

她一定会有一个有趣的大学生活的!




填完志愿,四人汇合。

“一哥填的哪里呀?”林妙妙还是问了出来。

最后一次,最后一次,让我知道我和他的距离吧,这样我真的会死心的。

“北大物理系。”钱三一把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上半身倚在门框上。

“妙妙,我中戏!到时候你和江天昊去北京找我们玩!”邓小琪欢呼雀跃的拉着林妙妙说话,她的成绩去中戏稳了。

“好啊~”林妙妙依旧笑的没心没肺。

不能难过呀林妙妙,你是马大哈,不会在意的。

自我安慰的结果就是越安慰越难过。

小琪和钱三一都在北京。

自己和江天昊都在江州。

天南地北,你看,我们四个人还是密不可分。

钱三一,以后你的名字后面不能再有我的名字了,我们再也不能一起广播了。

钱三一,再见啦。



02

钱三一的暑假过的说好也不好,说不好也好。

裴音看着自己儿子整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生怕他憋出病来,都高考完了,还闷在家里?

不行!妈妈不准!给我出去玩!

裴音于是找王胜男商量了一下,孩子整天闷在家里又不是事儿,要不给报个旅游团?

王胜男虽说有了二胎,但对林妙妙还是照样疼,二话不说,立马同意。

裴音和王胜男回家后都问了各自孩儿的意见,想去哪里玩。




“我妈问我想去哪里旅游,给给意见呗各位。”

钱三一看见林妙妙发了语音在四个人的群里。

“我妈也问我了。”钱三一发出信息。

“要不我们四个人一起?”
 “毕业旅行啊各位!”
 “要和玩的最好的兄弟一起去!”
 江天昊一连发了三条信息。

“好啊好啊,我妈肯定同意,她巴不得看不见我。”邓小琪也冒泡了。




四个人最终定的是重庆。

一个火辣的城市,希望能给这个暑假烙上不一样的印记。

钱三一看见林妙妙吃着红汤火锅辣得直哈气叫唤的时候觉得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了一个缺心眼?明明知道特别辣了还不点鸳鸯锅?

林妙妙热的把刘海都用夹子夹上去,露出脑门,用手不停的扇风,脖子处流下了热汗,和头发黏在一起。

钱三一问服务员要了一瓶冰的矿泉水,碰到矿泉水的那一刹那钱三一抖了一下。

林妙妙能解辣了。

本可以将矿泉水直接递给林妙妙,钱三一的手不受控制的把矿泉水按在林妙妙的脑门上,在林妙妙准备接水的时候又把水瓶放在林妙妙的脖子处。

钱三一觉得自己不是魔怔了就是中暑了。

看着林妙妙被他的动作吓到,说了声“谢谢”后就低下头不停摆弄水瓶,钱三一知道自己踩到线了,原来她不喜欢自己碰她啊。





他们去爬了山。

林妙妙下坡的时候险些跌倒,钱三一刚准备拉着她的胳膊突然想到林妙妙不喜欢他碰她,手就悬在半空中。

江天昊意识到林妙妙差点摔倒,转过身让林妙妙拽着他的衣服,林妙妙像找到了救命稻草。

钱三一把这些都看在眼里。

他问过江天昊知不知道邓小琪去北京,江天昊当场就知道他想问什么,便说了一句“我喜欢别人了。”

江天昊懂他,他也懂江天昊。

他知道那个人是谁,那个人也是他的心上人。

“三一,走吧。”邓小琪拍了拍钱三一,让他回神。







在高空公园的时候,林妙妙对着巍巍高山喊了一声,引得游客都看他们四个人。

可是林妙妙不在意,继续喊着,发泄内心。

钱三一想去问问林妙妙你在烦些什么,能不能告诉我,我帮你解决,不要喊了,嗓子会受不了的。

可是他不能,林妙妙不会告诉她的,她会和江天昊说吧。

旅游回来后四个人就聚了两次,各自为大学宿舍生活做准备。



03

钱三一和邓小琪一起坐上动车,刚刚四个人一起道了别。

自己抱林妙妙的时候,听见林妙妙轻轻对自己说:“一路顺风,大学愉快。”

钱三一还来不及深想,邓小琪打断了自己的思绪,“你应该去告诉她。”

钱三一不知如何回答,自己对林妙妙是这份心思,那她对自己呢?可能就是朋友吧。




钱三一的大一上学期迷迷糊糊的过了,每天和数字打交道。

数学实验物理实验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还有一系列的报告作业等等充斥了他的生活,稍微有空闲就待在宿舍,是不是挺无趣的?

钱三一觉得还好,因为看林妙妙的朋友圈是他每天的乐趣。

钱三一特别喜欢林妙妙有事没事发朋友圈这个习惯了,自己似乎能知道她的生活。

她的朋友圈出现的男生不多,可以说是只有江天昊一个人,都是一些对江天昊的吐槽。

钱三一有时候怀疑他们在一起了,但是如果在一起了,按照江天昊的性格,在一起了一定会说的。



大一的寒假很快就来了。

“辅导小学生真的要人命!”钱三一刚回到家放下行李箱就看见四人群里有了消息,是林妙妙发的。

江天昊:“哈哈哈哈我爸带着我去出差了。”

邓小琪:“我还没放假T T”

钱三一看着林妙妙在群里发的消息,想了一下。点开林妙妙的头像。



“在干嘛?”

钱三一收到的是一张图片和一条信息:

图片是一张小学五年级数学卷子

“辅导小学生!我真的哭了!救救我吧!”

钱三一笑了笑,她还是很可爱。

对话框里输入内容:“怎么救你?”

看着手机上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钱三一觉得自己的心跳要暂停了。

“只要你来带我,我就跟你走!”

你好会啊,林妙妙,真的吃定我了。

“去看电影吧,你地址发我,我去带你。”

放下手机,站起身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整理整理了头发,穿上外套,带上帽子,拿上手机。走到单元门口的时候,钱三一心想:原来冬天也不是很冷。




她的头发变长了,会打扮自己了。

这是钱三一看见一学期不见的林妙妙的第一反应。

小女孩蹦蹦跳跳走下楼梯,看见他的时候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就跳起来夺走他头上的帽子。

“正好我昨晚没洗头。”林妙妙把帽子带上,“看什么电影啊?”

“就才上的那个,好多人想嫁男主的那个。”

“哦哦哦,我们看帅哥去吧!”



林妙妙坐在钱三一身边真的会让钱三一分心,电影结束后他都不知道电影讲了些什么。

他只知道林妙妙笑的很开心看得很认真。

他只想好好看看她,当林妙妙意识到钱三一看自己的时候钱三一会立即把头转过去,假装认真看电影。

他真的好想抱抱她啊,从刚刚看见她的第一眼起。



把林妙妙送到楼底下,钱三一让林妙妙快点上去,已经太晚了。

“钱三一,谢谢你。”

“谢什么?”林妙妙莫名其妙的来了这一句,有点让钱三一的脑子转不过来。

“就谢谢你请我看电影啊,谢谢你解救我脱离小学生的魔爪~”

“既然你说我是‘一哥’,那一哥肯定就要罩着你啊。行啦,快上去吧,叔叔阿姨要担心了。”

“再见,钱三一。”

钱三一看不懂最后林妙妙上楼前的眼神。

不过,林妙妙,我不想和你再见。




过年是一年里最忙的日子,那也没能阻止四人帮的聚餐。

大家都变了,大家也都没变。

四个人在一起依旧能侃大山。




大二下学期,钱三一连着两个月都没回家,在距离放暑假还有一个月的时候,钱三一在裴音的声讨下回了家,正好是重阳节假期。

万年不发朋友圈的钱三一发了朋友圈:

好不容易回趟家还遭了雨。

钱三一想告诉林妙妙他回江州了,林妙妙那么爱刷朋友圈一定看得到。

果不其然,不到两分钟,林妙妙就在下面评论:江州也下雨了 我好惨 没带伞😭

她还是不爱带伞。

钱三一回了林妙妙的评论:回家拿伞来车站接我。

开始登机了,北京的天突然变好了。




下飞机后关闭飞行模式。

钱三一不敢相信手机上显示的信息

喵喵:

我正好没课,我去给你送伞

我在一号门等你

天晴了!早知道我不来了!

又弹出一条新的消息:

你咋还不出来!



林妙妙站在门口,看见钱三一后竖起胳膊想让钱三一看见自己。

钱三一其实早就看见她了,走过去站在林妙妙面前。

“虽然不下雨了,但还是给你伞。太阳挺大的,你遮太阳叭。”林妙妙把伞塞进钱三一手里。

“你没课吗?”钱三一是比法定假日提前一天回来的。

“没有。我问了江天昊要不要来,他的课逃不掉。”林妙妙摇了摇头。

原来是真的没课啊,以为林妙妙是一个人特地来接自己的,别人不知道。

钱三一觉得自己想多了。




04

大三的暑假是真正意义上最后的暑假。

四人帮三天两头聚在一起。

其实是因为林妙妙迷上了斗地主。

林妙妙自诩不败将军。

钱三一以为林妙妙在数学上的缺陷会在斗地主上补回来,事实告诉我们:并!没!有!

钱三一彻底把林妙妙弄得自闭了。

才玩了四局,把把都是钱三一赢,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林妙妙每把都是地主!

“钱三一,你知道赢了不是最高水平嘛?”林妙妙摸着新一轮的牌,“放水不被人发现才是最高水平。”运气真好,林妙妙又是地主,“你懂我意思伐?”

钱三一无奈的笑了笑,林妙妙让人放水都这么理直气壮,小姑娘都开口了,怎么能不放水呢?

钱三一也很郁闷,都放水了…为什么最后还是他赢?

“钱三一,你知道有一种选择是‘不要’嘛?”林妙妙好意提醒钱三一。

“要不起。”小姑娘都说得这么明白了,一定要让她赢啊~

在钱三一回回‘要不起’后,林妙妙终于赢了几局。

“钱三一,你真的一点就通!”林妙妙对钱三一吹起彩虹屁,她笑得比天上的太阳还耀眼。

就这样吧,这样挺好的。

看着你如此精彩耀眼作我平淡岁月里的星辰我就知足了。





大四的时候他们四人聚的次数明显少了。

四人在学生时代最后的时候约了个晚上在高中经常吃的那家烧烤店吃了散伙饭。

其实也不算散伙饭。

让钱三一没想到的是林妙妙居然投了北京的简历,而且只投了北京。

“那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原地啦?你们抛弃我啦?”江天昊对着啤酒瓶喝了一口。

“说什么呢!你不是继承家业去了嘛!到时候你是老总,我们三都是上班族!”林妙妙打趣。

“妙妙,你跟我出来一下,我有事和你说。”江天昊说完就起身,走到了门口。

林妙妙看看钱三一邓小琪,起身跟上江天昊。





“喜欢她那么多年了,还不表白吗?”邓小琪对正在看门外的钱三一说。

“现在挺好的。”钱三一喜欢了林妙妙七年,久到有时候自己也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喜欢了。

“昊子喜欢妙妙。”

“我知道。”

“他现在就在表白,他下午跟我说过。”





钱三一知道江天昊喜欢林妙妙,但是他以为江天昊现在不喜欢了。

大学四年,钱三一和林妙妙一直是孤家寡人。

江天昊和邓小琪都谈过恋爱,但是江天昊换女朋友的速度都让他们三人咋舌。

原来他也和自己一样,一直喜欢林妙妙。




“你别不吭声啊,等一下你就接受命运的审判吧。得,来了。”邓小琪提醒钱三一。

钱三一看林妙妙一脸尴尬的坐下

是在一起了吗?他彻底出局了吗?

钱三一不敢问。

“妙妙,我们走吧,你不是跟我说你想买什么东西嘛?”邓小琪看着其它三个人一言不发,觉得这场散伙饭该结束了。

“对对对。”林妙妙拿起包准备走。

“你要买什么?我跟你去。”江天昊也站起来。

“女孩子的逛街时间你一大老爷们能不能别瞎掺和?”邓小琪堵住江天昊,拉着林妙妙走了。




“她没答应。”

“我知道你喜欢她。”

江天昊打破沉默,直接给钱三一公布答案。

钱三一是欣喜的,是不是表明自己还是有希望的?

“她说她有喜欢的人了。在北京。我不知道是谁。”

“你说可笑不可笑,她喜欢的人是谁我不知道就算了,我在她身边四年我都不知道她有喜欢的人。”

江天昊说完后,一瓶接着一瓶喝。



江天昊是告白后被判了死刑。

那自己呢?自己还没告白。

钱三一突然想到高考那年流传的改卷子方法“直接死亡法”。

林妙妙,你该在我的回忆里出来了。

05

“中午吃什么?”林妙妙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后,坐到沙发上问钱三一。

钱三一有点懵,林妙妙怎么住到他家了?

哦哦哦,他妈说妙妙在北京人生地不熟,女孩子和人合租不安全,正好家里房间多,然后林妙妙就住进来了。

自己暗恋了七年并且刚准备放弃的对象突然住进自己家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钱三一认为江天昊不知道林妙妙喜欢的人是谁是有道理的。

就算天天和林妙妙住在一起也不知道啊!

林妙妙星期一到星期五按时上班下班工作开心了没被上司骂的话晚上回来还烧个饭炒个菜什么的,星期六日秉着‘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原则在规律生活。

手机里的联系人钱三一也偷偷看过一眼,没什么奇怪的人啊。




不对,除了最近。

上周五,钱三一和林妙妙约好下班去看新上映的电影。

林妙妙爱看电影,是那种如果上映的是自己喜欢的电影一定要去电影院看的人。

钱三一下班的时候便开车去她公司接她,到了公司门口,钱三一打了电话让林妙妙下来。

等了五分钟左右,钱三一就看见林妙妙和一个朝气阳光的男孩走了出来。

是男孩,那个男孩是林妙妙公司的实习生,之前接林妙妙的时候也见过几次。

林妙妙打开车门,刚系好安全带,手机就提示有信息来了。

“对,是我的钥匙。”林妙妙发了一条语音过去。

“明天中午可要请我吃饭啊。”

钱三一听到了那个实习生的声音,然后发动了车子。




林妙妙最近隔三差五的不在家吃晚饭,钱三一虽然有时候回家晚,但是林妙妙要是晚上回去迟了会打电话告诉钱三一一声,生怕钱三一要回去吃晚饭。

最近一段时间两个人几乎见不到面,钱三一晚上回家晚,那时候林妙妙已经睡着了。

早上林妙妙要挤地铁,起的早,时间就这么错开了。

钱三一有种空落落的感觉。

“喵喵,她不要我没关系啊,可是她也不要你了。”钱三一蹲在地上给林妙妙的猫喂猫粮,“反正她也没要过我。”

这只猫是林妙妙求着钱三一收养的,当时钱三一看着林妙妙撒娇期盼的眼神,从一开始的不同意最终变成二人共同抚养。

23:00,林妙妙还没回来。

钱三一打了电话给林妙妙,林妙妙说等一会儿就回去。

00:00,林妙妙还是没回来。

01:00,钱三一抱着喵喵坐在沙发上,喵喵已经睡着了。

02:31,林妙妙打开家门,看见钱三一坐在沙发上,钱三一瞄了一眼醉醺醺的林妙妙,把喵喵放回窝里,就回房间了。

‘砰——’

喵喵被钱三一的摔门声吓醒了。

钱三一听着外面的动静,估摸着林妙妙去洗澡了。

打开房门,在厨房的柜子里拿出蜂蜜罐,冲了一杯蜂蜜水放在客厅的桌子上。

喝完蜂蜜水林妙妙明天应该不会难受了吧。


06

钱三一和林妙妙吵了一架。

“你凭什么管我的人际交往?”林妙妙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钱三一突然懂了,对啊他凭什么呢?

“我有病。”

钱三一真的觉得自己有病。自己和林妙妙顶多算个室友关系,认识那么多年又有什么用呢?和林妙妙住在一起久了真以为自己特别了?真以为自己是林妙妙男朋友了?

况且别人以为自己是林妙妙男朋友的时候她都立即否定。




他们的冷战持续了很长时间,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样子。冷战的两三个月里双方倒是按时回家,但是就算在家里碰了面,也都当对方不存在。

钱三一其实早就不想冷战了,他就怕哪天林妙妙搬出去了。

虽然林妙妙来北京快两年了,但是她个宅女除了公司和附近商场摸得着别的啥都不知道。

钱三一最近实验室也忙,也忘了去解决他和林妙妙的问题。

项目终于结束了,实验室的人都说要出去放飞自我感受北京的气息,他也不好推辞。

想打个电话告诉林妙妙今天他回去会晚,想想又放下了手机。

项目终于结束,他也轻松了不少,这一晚钱三一喝了不少。

钱三一不停的拍着家里的门。

林妙妙从猫眼里看见钱三一脸通红的靠着门,打开门后钱三一整个人都栽到了她的身上。

林妙妙把钱三一挪到房间,看见枕头旁有个凯蒂猫的发夹。

“水…”

听见钱三一要水喝,林妙妙去客厅倒了杯水。

“钱三一,你能起来喝水吗?”林妙妙不知道办。

“妙妙,不要不理我。我错了,我都改。”钱三一摸了摸枕边,终于摸到了发夹,手紧紧握住发夹,“不要对别的男人笑,我会难过的,妙妙。”

林妙妙一开始觉得自己幻听了,但是不可能两次都听错吧?

林妙妙看着睡着的钱三一,轻轻的扒开他的手,拿出发夹,盯着看了几秒。





睁开眼,钱三一发现他的脑子其实根本不用这么好!他为什么记得昨晚发生的一切啊!醉酒的话也记得!

看了看枕头边,发夹已经不在了。




“你怎么没去上班?”醉酒过后钱三一的嗓子哑的厉害。

“今天星期六,我煮了粥,喝点吧。”林妙妙给钱三一盛了一碗。

“谢谢。”钱三一拉开椅子。

“这个还给你,掉地上了。”林妙妙把发夹放在桌子上。

“嗯。”

“钱三一,公司那个实习生下午约我去看展览。”

“碗我来洗。”

“好。”

听见林妙妙说“好”后,钱三一愣了一下。
 既然都这样了,那就全部推翻吧。

“林妙妙,你不要装糊涂了。”
 “林妙妙,你明明什么都知道了。”
 “发夹不就是你用来试探我的吗?”
 “林妙妙,我喜欢你八九年了,从高二开始,还可能是高一。”
 “你来北京我真的很开心,你和我住在一起是惊喜。”
 “虽然我知道你是因为另一个人来的北京,昊子跟你表白被拒绝的那天告诉我你有喜欢的人,那个人也在北京。”
 “那我也很开心啊,这两年把我没和你在一起上大学的四年空白都补全了。”
 “那四年我都靠着这个夹子度过,你既然发现了它,那就物归原主吧。”

“你怎么就不想想那个人是你?”林妙妙的话有点让钱三一听不懂,钱三一一个字一个字在心里默念一遍后才理解。

“那你还去看展览嘛?”钱三一可怜巴巴的看着林妙妙。

“哪里有展览,我闲得慌?人实习生走啦!”林妙妙把碗放进水池,“你洗碗。”

“男朋友遵命!”钱三一朝着林妙妙敬个礼,钱三一可以掉线一次,但不能掉线两次!该确定的关系一定要确定!

——————————
 写在最后,最后给是给了儿子好的结局。
 没有虐到儿子反而虐了自己,有的片段是我和喜欢了将近三年的人发生的真事。(斗地主放水是真的就是6.8发生的事,我当时真的怀疑人生!我没赢过!没给小学生辅导去看电影也是真的,呜呜呜我好想哭我怎么这么惨T T)

最后的最后:
 希望小可爱们都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遇见对的人。

评论(48)

热度(198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