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死现场

【江天昊邓小琪】自由

慎点慎点慎点!无聊产物

能不能写下去也随缘…

因为我写不出来了 本来想删的

ooc预警!我真的不是随便说说


————————


00


邓小琪,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不喜欢你,既然我现在还喜欢,那我就继续喜欢着吧。


01


邓小琪在北京的第一年寒假没有回家。


准确的说那里不能称为‘家’,那只是某个编有号码的盒子,一个困住自己的盒子。


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妈妈是不是还是和那个人在一起,或者是另外的人。


她知道的是她的生活费每个月都会涨几百,已经不能说是每个月了,她的妈妈十几二十天就会转一次帐。


初到北京,她对所有都好奇。她快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好奇只是新鲜,不到一个月,她被繁忙的课程压的喘不过气。没关系,这是磨砺,邓小琪安慰自己。


她每个月用的钱都是有规划的,即使她卡上的数字已经到达了五位数。


能少用一点就少用一点吧,她想。


大一上学期,她的朋友圈很窄。本来就不会和别人交流的她,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有时会和室友在一起,次数可以用一个手数的过来。


林妙妙打电话问了邓小琪为什么不回来。


她说,我要打寒假工啊,北京生活成本太高了。


林妙妙钱三一江天昊三个人聚会的时候,邓小琪接到了来自林妙妙的视频电话,她敷着面膜和屏幕那边撸串的三人侃大山。


不,是两个人。


她只和林妙妙钱三一说了话。


江天昊只是躲在那两个人的后面而已,最后林妙妙要再见的时候提到了江天昊,“江天昊,和小琪拜拜!”


邓小琪记得他还是没说话,拿起啤酒罐向自己示意了一下。


林妙妙说要和江天昊去北京找邓小琪玩。


她调侃:“你来找你男朋友就找男朋友呗,干嘛说得那么好听啊。”


高考结束后,她就知道钱三一和林妙妙在一起了,其实自己高二的时候就放下了,自己也认为那不是喜欢,只是单纯的崇拜。


02


高考过后,不只是林妙妙收到了表白。


邓小琪也被表白了。


嗯,被江天昊,喜欢了自己三年的江天昊。


一开始邓小琪以为江天昊和其它男生一样,是花痴,追不到就立马改变目标。


渐渐的,她发现他好像和那些男生不一样。


认知到这个事情的时候邓小琪觉得自己疯了,怎么会觉得江天昊和那些男生不一样。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四个人一起吃了饭来纪念高中。


钱三一让江天昊送邓小琪回家,并用眼神示意了江天昊。邓小琪看到了,但是还是当没看到,她对江天昊说:“走吧。”


无论过去多久,邓小琪都记得江天昊那天有多奇怪,手不知道往哪里放,一会儿挠挠头,一会儿拍拍裤缝。


江天昊突然停下了脚步,邓小琪还是往前走,江天昊叫住了邓小琪。


他说:“邓小琪,我知道你不会等我。我也没资格让你等我。”

他说:“我对我的高考一点都不遗憾,我的遗憾是你从来没把我喜欢你这件事认真看待过。”

他说:“我想郑重的告诉你,邓小琪,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三年了,从我第一次遇见你开始。”


对江天昊的告白邓小琪只回复了两个字:抱歉。


她又听见他说:“没关系,我原谅你了。大学里那么多好看的小姐姐,我还愁找不到女朋友嘛。我不会在你这棵树上吊死的。”


他说:“邓小琪,祝你前程似锦。到你家小区门口啦,你们家小区还挺安全的,我就先走啦。”


邓小琪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大概她失去了全世界最爱她的人。


她不在乎,她本来就是自私的,她会前程似锦。


03


林妙妙没有在大一的时候来北京,她是在大二的五一来的。


邓小琪被提前通知去接机,因为钱三一的课太满了,而且逃不掉。


邓小琪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问林妙妙:你自己一个人来的吗?


林妙妙是怎么回答的呢?她说:“江天昊被他爸妈留在江州了,他爸妈忙不过来。他家好像要东山再起了!”


邓小琪听完后匆忙转移话题:“妙妙,我带你去酒店。”


邓小琪跟着林妙妙钱三一当了两天的电灯泡,第三天,她准备告诉林妙妙:你们俩去二人世界不好吗?非得拉上我?!


自己电话拨出去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林妙妙在那边咋咋呼呼:“小琪小琪,快来快来!江天昊来北京了!精英四剑客时隔两年终于聚齐了!”


邓小琪听到的时候愣了几秒,然后鬼事神差的挂了电话。


回过神的时候,林妙妙已经发了无数短信了。


“嗯,等我。”她在屏幕上打出并发送。


看见江天昊的时候他正在和钱三一打游戏。


林妙妙把他们俩的手柄都抢走:“小琪来啦!吃饭啦!到点啦!”


邓小琪看见江天昊看向自己,并且招了招手:“嗨~好久不见~”


林妙妙拍了江天昊的头:“整那么生疏干啥!你头一次见小琪啊!”


江天昊揉了揉头:“钱三一,能不能管管你媳妇儿!”


04

等地铁的时候遇见同专业的学姐,当学姐来找邓小琪的时候邓小琪很懵,邓小琪了解学姐的来意后直接说明了情况:“那个男生有女朋友,就是旁边的那个。”


学姐也很懵:“不是不是,是那个穿的很运动风的。”


“江天昊,来一下。”这是邓小琪两年里第一次说出这个名字,“学姐,你自己跟他说吧。”


江天昊听见邓小琪喊自己,看着她走到她的身边,“怎么了?”


“同学,能不能加一下微信?”学姐拿出手机,点开‘扫一扫’


“啊?”江天昊的嘴能吞的下一颗鸡蛋,他自嘲的笑了笑,“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加一下微信不碍事吧。” 学姐依旧坚持。


江天昊笑着摇了摇头,“邓小琪,走了。”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